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我的第二堂意大利菜課 - 簡易忌廉三文魚長通粉

























意大利媽媽回鄉了整整一個月
上星期回來第一眼看到我
就生氣地說:「你.瘦.了.很.多!」
「命令」當晚要我去她家吃飯
由於準備時間不多
她教了我做一個非常簡單快捷健康有營養的長通粉
很適合我這種獨居女子 :P

忌廉三文魚長通粉 (2人份)
去皮三文魚柳                         2件
新鮮鼠尾草 (Sage)                  2片
新鮮迷迭香 (Rosemary)          半枝
淡忌廉 (Whipping Cream)       50ml
有鹽牛油                                1tbsp
特級初榨檻欖油                      2tbsp
香檳                                       50ml
長通粉                                    2人份
Salt & Pepper
現磨巴馬臣芝士

1. 平底鑊加熱, 放牛油及檻欖油, 牛油溶後放鼠尾草及迷迭香



















2. 當散發出香氣,放入三文魚柳, 煎至4邊上色



















3. 用木匙切散三文魚, 煎至金黃上色



















4. 落香檳輕炒1分鐘後, 落淡忌廉, 鹽及黑胡椒調味, 關火



















5. 跟據意粉包裝煮意粉但減少1分鐘 (eg. 如包裝建議煮11mins, 就煮10mins)
6. 意粉煮好的1分鐘前,開細火reheat三文魚
7. 留起約50ml煮意粉的水後, 隔去其餘的意粉水並將意粉加入平底鑊中與三文魚拌勻, 可加一點點意粉水調節醬汁濃度



















8. 上碟!磨上巴馬臣芝士!食得!

同場加映當晚的晚餐setting....
有沙律, 主食, 有氣水及紅酒, 每人一碗飯後果(15顆葡萄及半個桃)
很飽很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