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走在潮流尖端的...早餐?!(附凍吃鮮果燕麥食譜)
















雖說English Breakfast世界有名,但一般要上班上學的英國人其實並沒可能天天做又煙肉又煎蛋仲有多士炒菇的早餐,牛角包水果加杯咖啡卻是非常Classic的早餐之選。注重健康的會吃燕麥(Oats),一杯牛奶數匙燕麥煮成麥皮,連香港的茶餐廳都有在做。我家的媽與妹更只用水加燕麥來煮...聽到都覺得唔好食(...)

今次要介紹給大家的,是近年在歐洲非常流行,事實是自1900s已被「發明」的生吃燕麥(Muesli),變化多好吃又有營養!Muesli...是指以燕麥/粟米片/穀物來混合果仁/鮮果/果乾做成,沒加添水份(沒有水/鮮果/奶etc)的Muesli稱為Dry Muesli,在密封容器裡可保存一個月以上。由於黃小圓本身已夠dry,所以我做的Muesli是有水份的Muesli,將燕麥片與果汁/奶(豆奶牛奶杏仁奶都OK)混合後浸過夜,第2朝加入乳酪/蜜糖/水果/Granola,5分鐘就有營養早餐!

凍吃鮮果燕麥(Fresh Fruit Muesli) - 2人份
有機珍寶燕麥片 (Organic Jumbo Rolled Oats)     150ml
蘋果汁  150ml
希臘乳酪 (Greek yogurt) 1 tbsp
蜜糖 1tsp

水果隨意(我用了香蕉, 藍莓及蘋果)
Granola隨意 (食譜請按這裡)

1. 燕麥與蘋果汁混合後,放保鮮盒密封好放雪櫃浸過夜
























2. 第2朝起身~加上希臘乳酪及蜜糖混合,放上喜歡的水果與Granola,Done!!




































(簡單到自己邊打“步驟"邊覺得唔好意思...)

溫馨小提示
- 不喜歡蘋果汁,改用牛奶豆奶橙汁甚至椰汁都可以! 但都要與燕麥一同浸過夜才能令燕麥變得軟身容易進食。同理,不加蜜糖改成楓糖/不用希臘乳酪改為水果乳酪都OK!你看~是不是非常多變化
- 燕麥與果汁/奶混合後要放雪櫃,24小時內必需進食
- 用Jumbo Rolled Oats浸出來能保持燕麥的形狀口感,比用燕麥碎好吃~

----------------------------
想多看一點有關我在藍帶cafe餅房的日常工作/無聊英國生活小事
可以Add我的Fb page啊~
facebook.com/cwpatisserie

2 則留言:

  1. 你好,请问燕麦一定要前一晚处理吗? 我通常都是在早上烹煮。。。

    回覆刪除
  2. 你好啊~這種燕麥的吃法是不用烹煮,只依靠液體(例如牛奶/果汁)將燕麥浸軟至能輕易進食。不能浸過夜亦最少要將燕麥與液體浸1hr才食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