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又鹹又甜生飛滋?! (附流心蛋鹹薄餅食譜)

























神通廣大的互聯網啊,可否告訴圓「又鹹又甜生飛滋」是否事實?「篤完魚蛋就會想食雪糕」這種又甜又鹹的情況老是常出現耶!有什麼食物可以一次過滿足晒2個願望呢?Well...法國人又能說說話了: Crepe法式薄餅!! 本身沒什味道的crepe重點向來是內裡夾著的餡料,歐洲人最愛Nutella,我家的妹forever choice是忌廉香蕉朱古力醬。其實Crepe是鹹甜皆可啊!在倫敦有數家店The Old Dutch的餐廳就是專賣各式鹹甜crepe~















Crepe食譜請看之前的Blog,我喜歡一次過煎十數片crepe再分成數份放冰箱保存,想吃時放在煎pan熱一下即可。嗯,我家冰箱當然不只存了數份Crepe....事實上它每天都處於「爆滿」的狀態:
























為了給自己一個週末醒晨早餐(次要),同時清清雪櫃(重點!!)...今天早餐就吃Crepe吧!但妹說早餐吃忌廉朱古力其實有點太過份(...)那就給她做個鹹版(!!)

流心蛋鹹薄餅 (1人份)
Crepe   1片
火腿     2片
車打芝士碎 (Grated Cheddar Cheese) 2tbsp
雞蛋 1隻
細蔥, 切碎 (Chives)
即磨黑胡椒及海鹽

1. 焗爐預熱180c,10mins
2. 焗盤鋪錫紙,放上Crepe
3. 中央放火腿,灑上芝士碎,最後在芝士上小心打蛋





































4. 將Crepe的四邊向中央摺起,以中間的蛋白作"膠水"黏著

























5. 180c 焗8-10mins至喜愛的雞蛋生熟度,我這個流心蛋焗了8mins




































6. 將Crepe移到盤子,灑上即磨黑胡椒及海鹽及細蔥, Done!

溫馨小提示:
- 芝士與火腿我只用了雪櫃裡的「英國版百佳牌」,想你的Crepe更Refine,當然可改用Parma Ham/N年熟成車打芝士~人生~

----------------------------
想多看一點有關我在藍帶cafe餅房的日常工作/無聊英國生活小事
可以Add我的Fb page啊~
facebook.com/cwpatisseri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