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我的第一堂意大利菜課 - 意式基礎蕃茄醬

我有位同事是個意大利媽媽S
她知道我自己住...又說我「不懂」照顧自己(=.=)
所以三不五時就會多煮一些很!好!吃!的住家菜帶給圓
超~愛~意菜的圓當然不會放過跟她學做傳統意菜的機會
這個週末終於抓到時間......上課去囉~

S說...要做個意大利新抱仔(!!)一定要懂做蕃茄醬!
由這個基礎蕃茄醬變化出來的菜式可說是endless啊~

意式基礎蕃茄醬(4人份)
串串貢連枝小蕃茄 - 5串
蒜頭, 去皮拍扁 - 1顆
特級初榨檻欖油 - 4tbsp
新鮮百里香(Thymes) - 1支 or 新鮮Basil葉 - 4~5片
海鹽 - 少許

S特地去了farmer market買了一大盒連枝小蕃茄



















每個意大利家庭必需的廚房神器 - 手提旋轉隔篩(名字是我亂改的...)正名:Passaverdura



















1. 開中火, 小蕃茄洗淨切半放進大煲中煮10-15mins至蕃茄軟爛, 間中用木匙攪拌及壓爛蕃茄






































2. 關火放涼後, 將蕃茄用神器過篩






































3. 大煲洗淨抹乾,開中大火, 倒入檻欖油及蒜頭



















4. 當油夠熱(見到蒜頭四周已經有bubble浮起),倒入已過篩的蕃茄糊
(如倒入蕃茄時聽唔到炸炸聲...則油不夠熱囉!)



















5. 加一小撮海鹽及百里香/Basil, 攪均後上蓋, 轉中火煮8-10mins, 間中開蓋攪拌,直至醬汁變厚(如下圖)   



















6. 試味, 如不夠咸可再加點鹽, 個人建議可偏淡一點點, 到應用在個別食譜時再加鹽調味亦未遲
7. Done!!!!放涼後可分成小份放入冰箱保存2星期

小提示
- 如可吃辣,可加一隻小辣椒, 切碎後與蒜頭一同加入煲中
- 如買不到連枝小蕃茄, 用Plum Tomato也可, 但甜度或會不足, 要額外加糖調味

下一課是應用篇囉~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