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解救「油水分離」方法大公開!

製作牛油Base的甜點(eg. Pound cake/曲奇)步驟離不開:
牛油糖打發 --> 落蛋 --> 落粉/奶
落蛋的時候很常出現Split 「油水分離」的現象





































很多甜點書會直接將這情況列入「失敗」之列要你重新再做
其實!
「油水分離」不是絕症啊~

治療前先要知道起因是什麼再對症下藥
會Split的原因有:
1. 太早落蛋, 牛油及糖打發並未打發足夠
- 牛油應先在室溫放軟(手指可輕易按扁的程度)
- 打發好的牛油糖應呈奶白色, texture鬆鬆的
2. 雞蛋太凍 - 應使用室溫蛋
3. 雞蛋落得太快 - 應分多次少量地加蛋, 每加完一次要打到完全混合才可再加

好啦
有時侯做齊上面3點仍~是~會~Split的!(天啊...真難服侍呢...)





































這時候你需要神心拜拜烘焙之神  火槍一支
(以下為PG 家長指引 類別!小朋友在家用火槍要有成人陪同啊~)

將打蛋器調至高速 (Kitchen Aid 6-7度)
用火槍在盤子四周及底部微微加熱至暖手的程度(麵糊看來像溶了一點點...正常的~)



















關掉火槍後謁打蛋器高速打發1-2mins
麵糊就會重新混合囉
































如果仍然不行 (eg. 食譜中的蛋的份量比較多)
最後最後的大絕招
從食譜份量裡的麵粉中拿一把放進麵糊, 混合約30sec就可以囉~

我們的Chef說就算牛油蛋Split了
 “It will always come back, be patient!"
讓機器....轉多一會吧!

7 則留言:

  1. 非常感謝!拯救了我一大盆油水分離的油糖蛋!

    回覆刪除
  2. 也拯救了正在做奶酥餡的我!Thanks so much!

    回覆刪除
  3. 也拯救了我的芝麻🐮油🍰。再也不怕它們分離了。😁😋😍😘

    回覆刪除
  4. 感谢!我没有火枪,我用隔水加热。

    回覆刪除
  5. 好好用的大解救。。。解求了我的牛油蛋糕

    回覆刪除
  6. 感谢您的分享,我用隔水加热拯救了我的牛油蛋糕.♥️🙏🙏

    回覆刪除
  7. 感謝分享,解救了我的牛油蛋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