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跟法國人學做泰國菜~(附青咖喱時蔬食譜)

倫敦藍帶除了有6個月/9個月的料理/甜點文憑外,不定期也有開設半天至十天的短期課程,鹹的甜的做醬汁做馬卡龍至劏豬(!!)都有。仍在唸藍帶時我就另外報讀了十天的Cake Decorating Course,事實証明我真的不是做Cake Decorator的料子...嘿嘿

























如果你身在倫敦又想來跟我們的大廚學做菜(和吃我的蛋糕of course!),可按這裡看課程詳情及時間表

**利申圓真的不是在幫公司賣廣告~ :P

前陣子上了亞洲菜課程(Taste of Asia),四天課分別教了印度/日本/泰國及中國菜,呵呵呵,對,我跟法國人學做中國菜!!

橙皮八角薰雞腿,先將雞腿蒸熟再薰,非常好吃!!
























Chef在教大家做餃子麵團,有沒有看到那支李錦記蠔油??超親切!!嘿
























四天課程裡我最喜歡是泰菜,後來也常常自己在家做課堂教的的青/紅咖喱...因為咖喱實在太好搭了!配雞牛海鮮羊甚至純素菜都可以,咖喱醬也是自己做的,那長長的香料List加上烘烤蝦醬時的味道會令廚房「香」足3日!!幸好我有意大利媽媽對手工咖喱醬的堅持(因為能確保沒有防腐劑或化學物質),跟她一起做了大份量的咖喱醬,分好放冰格保存,就什麼時候都可以做好吃咖喱了!
























今天先不談那咖喱醬的做法...(不難但材料真的超~級~多!有興趣的朋友仔請fb PM我再另外給你吧~) 我選了些耐煮的時蔬(因為有人說要減月巴),但改做雞件/海蝦/牛肉同樣可以喔~

青咖喱時蔬 (2人份)
紅洋蔥 (切碎)                        1個小size
青咖喱醬                               2 tbsp
椰奶(Coconut Milk)               350ml
水                                          120ml
茄子 (切件)                            1個
甘荀 (切件)                            1條中size
白蘑菇                                   6顆
檸檬葉(Kaffir Lime Leaves)   3片
檻欖油                                   1 tbsp
芫茜葉                                   適量
























調味料
魚露                                       1 tbsp
青檬汁                                     1 tbsp
青檸皮 (Lime zest)                    1 tsp
黃糖 (Soft Light Brown Sugar)   2 tsp

1. 所有調味料用小匙混合備用
























2. 煲子中火加熱落油,加入洋蔥碎及青咖喱醬炒1分鐘
























3. 加椰奶及水到煲裡,煮滾
























4. 轉小火,加入甘筍及檸檬葉,煮5mins
5. 加茄子及蘑菇,間中攪動一下,繼續煮至甘筍變軟(最少10mins)
























6. 倒入調味料,拌勻,試味,灑上芫茜,Done!





































想多看一點有關我在藍帶cafe餅房的日常工作/無聊英國生活小事
可以Add我的Fb page啊~
facebook.com/cwpatisseri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