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Guilt-Free!意式蘋果蛋糕 (附食譜喔!)
















在我的講完又講提完又提下,大概你們都知道我家的妹正在減月巴吧(仲講!!) 此事意大利媽媽當然知道啦...上星期她帶了一件蘋果蛋糕回公司,說是給妹的茶點「這蛋糕用檻欖油加上新鮮蘋果做,沒有牛油,她可以放心吃喔!」反正那件蛋糕真的很~大~!所以我切了一小片嚐嚐,結果是....妹壓根兒不知道這件蛋糕曾出現在我們家 :P



















作為一個好家姐,要做的當然是問意大利媽媽拿食譜,再做給妹妹(和自己!!)吃囉~~意大利媽媽說這是個非常Homey的意大利甜點,毫不花巧但味道很好~

意式蘋果蛋糕 (1個圓形8吋蛋糕)
雞蛋                   200g (~4隻)
幼砂糖               180g
淡味檻欖油        150ml
低筋麵粉           180g
意大利泡打粉    16g (Lievito Vaniglinato, 請看下面小提示)
Bramley Apple  1個
肉桂粉               1滿茶匙

1. 蛋糕模掃油(份量外)後拍上一層薄薄麵粉(份量外),焗爐預熱180度20分鐘,低筋麵粉與泡打粉混合後過篩備用



















2. 蘋果去皮去芯後切厚件,灑上肉桂粉,用手拌勻
























3. 雞蛋與糖在大碗中用電動打蛋器高速打發~4mins,再轉慢速打1min至麵糊流下時呈絲帶狀(Ribbon Stage)
























4. 邊倒入檻欖油邊以電動打蛋器慢速拌均
5. 分3次加入麵粉/泡打粉,用刮刀Fold勻(按這裡看如何Fold)
























6. 將麵糊倒入蛋糕模至7分滿,排上蘋果 (我這個時八分滿,太多了 :( )


















7. 180度焗30mins後,蓋上錫紙/矽膠蓆防止表面過燶,再焗10mins後,用小刀刺進蛋糕中央,等符5秒後拿出小刀,如沒有蛋糕糊黏著即已熟囉~
8. 出爐後待放至半涼即可甩模食用~

溫韾小提示
1. Lievito Vaniglinato - 意大利人用作焗蛋糕, 帶Vanilla味道的泡打粉,Amazon有售(我用的牌子是Bertolini),亦可以用1平荼匙的泡打粉(Baking Powder)代替



















2. 檻欖油用最普通的(Olive Oil)就可以,不要用初榨檻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因其味道太重,用菜油(Vegetable Oil)亦可
 3. 不用Bramley Apple,用Granny Smith亦可。你會發現煮食用蘋果(Cooking Apple)多是青蘋果,Cooking Apple在加熱過程中會較易變軟,事實上帶較重酸味的青蘋果更能平衡甜點的甜度。當然囉,其實用什麼蘋果做都可以的,只是食用蘋果(Eating Apple, eg. Gala/Pinklady)會較耐煮,焗出來的口感不及cooking apple般軟軟的囉~
4. 此食譜能做到一個正常8吋圓模蛋糕,這次我做了一個長方形+ 一個超薄身的8吋圓形蛋糕,相片中的蛋糕便是切自8吋的

想多看一點有關我在藍帶cafe餅房的日常工作/無聊英國生活小事
可以Add我的Fb page啊~
facebook.com/cwpatisseri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