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瞬間過去的六月 (附手工肉丸食譜)

















六月,自覺沒什記憶,基本就是上班下班沖涼睡覺,有看我fb的朋友仔也知道倫敦藍帶連續2星期有兩個大型event及一些VIP Visit,加上cafe接到一票大訂單(70件餅30顆Macaron!),整個六月都在跟工作熱戀!!
























很多天下班後連人帶鞋都累得像Jelly...所以偷懶了好多天沒做晚餐(嗯...有人試圖為太~久~沒寫blog自辯)。但說實的,天天吃(不太貴的)外賣也有悶的時候,還好媽媽自小有教要未雨綢繆,冰箱裡的肉丸和蕃茄醬儲貨將我和妹從壽司便當/炸雞薯條中救了出來~前一晚將肉丸從冰格移到雪櫃解凍,下班回家半小時就有晚餐吃了~

這個肉丸食譜出自從前Yahoo Blog阿銀,我只作了小修改,個人覺得1:1的1牛肉與豬肉比例做出來的肉丸texture最好~

手工肉丸 (約15顆)
免治牛肉                                  250g
免治豬肉                                  250g
蒜頭, 磨蓉                               2 tsp
新鮮百里香(Thyme, 只要葉)     1 tbsp
新鮮迷迭香(Rosemary, 切碎)    1 tbsp
現磨巴馬臣芝士(Parmesan)      5 tbsp
麵包糠                                    4 tbsp
檻欖油                                    1 tbsp
中蛋                                        1隻 (~50g)
現磨黑胡椒                              1/2 tbsp
海鹽                                        2 tsp (我用了1tsp的地中海香草海鹽)

1. 將所有材料放盤子內,用手搓拌至完全混合






























2. 取一小匙混合物放在熱油中煎熟後試味,如不夠味可再下鹽/黑胡椒
(如果覺得太鹹,加~50g免治豬肉拌勻再煎熟試味)
















3. 將調好味的肉搓成小肉子,大小與乒乓球相約,放雪櫃2小時定形
















4. 平底鑊中大火加熱下油(份量外),轉中火後下肉丸, 一邊煎至金黃後反轉另一邊煎至金黃
5. 將肉丸放入已熱的蕃茄醬中(蕃茄醬食譜請按此),小火煮10mins,不時翻動肉丸令其平均受熱。





































茄醬肉丸Done!!配Pasta (長通粉/螺絲粉/扁意粉etc)都很搭!

溫馨小提示
1. 如不是即日食用,搓好的肉丸直接放入冰箱保存約2星期, 需要時取出室溫解凍後煮熟即可
2. 這個肉丸蠻濃味,如果做大量後放冰箱(=醃更久)會令鹹味更濃,所以我沒有在蕃茄醬汁下鹽,食太鹹對身體不好喔~
3. 這個肉丸亦可當作中式包子的餡料啊!!有次我跑捷徑用搓好的肉丸加點切碎的紹菜做成菜肉包、很~好~吃!

想多看一點有關我在藍帶cafe餅房的日常工作/無聊英國生活小事
可以Add我的Fb page啊~
facebook.com/cwpatisseri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