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甜點BB班 - 如何摺出一支好「筆」?
















唸大學時有小小的參與過有關影片拍攝的"Club",加上一直很愛影相(拍死物啦我是selfie白痴:P),所以有小小練過「石膏手」,以拍出沒手震的影/相片!現在這雙「石膏手」在做餅時也很有用耶~對~我想說的就是Piping - 擠花/寫字囉~
























大概是自小練習有功(?!)...仍在唸書時Chefs都有小小讚賞過我的Piping skill (害羞害羞)

























媽媽教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寫得「一手好字」,除了練習練習練習外,擠花筒本身的質素亦很重要!一個摺得好的擠花筒大小要配合手的大小, 在寫字的過程中不會鬆開...但說實啊...我也是要到唸了藍帶才學懂摺出一個實淨好寫的擠花筒。從Chefs裡學到數種不同摺法, 現在跟大家share在我身上最work的摺法囉~

睇片跟唔切?還有圖片版~
1. 先將牛油紙剪出一個三角形如下圖放好



















2. 拿起左下角, 向上捲成一小錐筒
























3. 拿起牛油紙, 左手按實小錐筒, 右手將右下角從外捲著小錐筒


















(這時擠花筒應已成形囉~)
4. 上下調轉擠花筒 (尖端向天), 左拇指輕按接駁位, 右拇指將接駁位向下推,令尖端位變尖)


















5.  上下調轉擠花筒 (尖端向地), 將擠花筒邊緣向內摺, 令擠花筒固定, Done!


















溫馨小提示 :
- 擠花筒不用大!一茶匙的溶朱古力已夠我寫數次Happy Birthday囉! 過大的擠花筒反而會令擠壓的力度難以控制, 想像我們小時候學用筷子也不會用成人版的長筷子啊~


















- 紙擠花筒只適用作擠朱古力/糖霜(Royal Icing)/厚身醬汁(eg. 焦糖醬)/熱糖(這是進階版!很易燙傷沒學過不要試~), 忌廉還是要用塑膠擠花袋啦~

想多看一點有關我在藍帶cafe餅房的日常工作/無聊英國生活小事
可以Add我的Fb page啊~
facebook.com/cwpatisseri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