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暴走.馬爾他 (上)

















上篇藍帶工作筆記也有提過,我的合約是五天工作制(Mon - Fri)。三月第一星期返了六天,Head chef安排我週五補假,突如其來一個長週末,體內的外遊細胞火速分裂,目標是找個不太冷不下雨不要太貴最好是未去過的......地方。
在Expedia的last minute deal中找到了只要3hrs機程, 名字沒有很熟悉的Malta - 馬爾他。Google一下位置...



















嗯...反正就是在意大利南邊/地中海附近的島國...吧! 再check天氣, 週末天晴17度耶! (vs 4-5度的倫敦簡止就是暖到不行!) 來回機票/稅/3晚5星海景酒店只要£350(~HKD 3850),訂!
按下預訂鍵一刻是週四傍晚,行程是週五早機出發,嗯,我對Malta一.無.所.知。...離上機還有12hrs...找google神打救吧!!

關於Malta的人文歷史政治文化背景...請看Wiki。簡單來說Malta是由3個島(Malta主島 / Gozo Island / Comino Island)組成的島國,靠著地中海嘛...所以有很~美~的海!從高空看到的Malta第一眼,感覺很平(坦)。
(**以下所有相片都沒經任何處理,what i shot what you see~)
















扣除飛行時間,實際留在Malta只有48hrs,圓...暴走吧!景點太多時間太少,最後選擇了:
Day 1 - 古城Mdina
Day 2 - Comino Island / Valletta
Day 3 - Blue Grotto / Marsaxlokk Harbour

Mdina又被稱作Silence City,到達時已是黃昏,古城內的教堂小店全都關了,真的很靜=.=















































古城地方不大, 一下子就走到最高點...可以遠看馬爾他
轉眼就天黑了,幸好從古城有巴士直接到酒店門口,但走到巴士站才發現一小時只有一班車(!!)...當然上一班車在十分鐘前離開了...只好找家餐廳吃點東西順道等車。告訴老闆要搭7pm的車,他也老實說「那你只能點cold dish囉~給你來個seafood salad吧!」海鮮好吃啊!但沙律醋的味道對我來說是有點太酸了:P

第二天是超級大藍天,相信碼頭小工的建議襯天氣好沒風先去Comino放棄Gozo
還沒有上岸,就知道自己沒選錯了...天~啊~~~~這個海這個水...也太美了吧!!!

船家放下我們後著3hrs後回碼頭集合。Comino可算是個小「荒島」,島上有一家只在夏天營業的酒店,全島沒有車沒有路牌沒有餐廳小賣店,so what~~看到這片海什麼都值得了。島上長了很~多~野生香草...邊行邊嗅到thyme的香氣!
回航時船主載了我們去看由海水日夜侵蝕而成的景觀




































 (嗯...回碼頭時我蕩失路了...方圓十里都沒.有.人!!最後憑雞叫聲找到了個小倉...伯伯教我回碼頭...呼...真的有小小淆底)

下午回到首都Valletta,最吸引我的是高低起伏的路,還有那些看來破破舊舊的建築(Note: 我是Rustic控 :P)

在小公園被貓ssss圍 :)



馬爾他的公共交通工具只有巴士/的士/渡輪。網上遊記大都有提到巴士班次很疏車程很長有delay之類,但我萬萬想不到這會令我幾乎趕不上回程飛機....下回續~

想多看一點有關我在藍帶cafe餅房的日常工作/無聊英國生活小事
可以Add我的Fb page啊~
facebook.com/cwpatisseri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