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暴走.馬爾他 (下)

















馬爾他的國土面積約為313平方公里,比香港細得多(~1105平方公里),落機後去Mdina時已「發現」路上很~多~私家車,當時卻沒放上心...

地方細人少,公共交通系統比較簡單亦是正常~在Malta本島或Gozo島,絕大部份巴士路線都有一個中心點,無論你想去哪裡,都要先到中心點才能轉上適當的路線。試想像...你身處屯門要去大埔,但先要到旺角才能坐上去大埔的巴士。或從北角到上環,亦要先到旺角才能有巴士到上環。聽起來有點笨吧...對,Malta的巴士系統就是這樣(Sorry to say that...但這是事實)

回程航班是5pm,雖說有大半日,但有了前兩天坐車經驗,這天只去2個(近機場的)地方:Blue Grotto - 另一由海水侵蝕而成的海岸景點及Marsaxlokk - 一個有週末市集的小海灣。


















很多網上遊記建議要在10am前到達Blue Grotto出海,才能看到最美的陽光/海水折射,從酒店直接到Blue Grotto,約為25mins車程

















如果坐巴士,嗯,要2hrs:
酒店 --> Valletta --> Zurrieq --> Blue Grotto

Check好巴士時間表,只要坐上7:17am從酒店出發的巴士,經2程接駁後按理可在9:20am到達Blue Grotto。每個轉接位都有~20mins,聽起來也蠻safe嘛...為免錯過巴士,7am已乖乖坐在車站等

嗯,巴士沒來。

等等等等等,到7:40am即下一班巴士的時間,它來了!....但飛站!!!車站其他乘客開始碎碎唸,一本地人看到我有點無奈...著我跟他步行去另一海灣,那裡有比較多到Valletta的巴士路線。當時我心想...沒了...一定趕不上去Zurrieq的巴士了...幸運地!剛.好.趕.上!呼!

Valletta是總站...巴士大多會準時開車。大概是週日早上路面不繁忙,巴士火速到達Zurrieq。Timetable說當日首班去Blue Grotto的巴士會在9:13am到站。

嗯,巴士沒來。

下一班在一小時後。為免浪費時間...不知哪裡來的勇氣...我決定出大馬路截.順.風.車!(從Zurrieq到Blue Grotto只是大概5-10mins的路程...加上是大白天應該ok...吧)不到5mins就有個伯伯停車載我到Blue Grotto。

Finally! 大海好美啊~這天風果然比較大,海面很大浪呢~
咦?說好的船呢? 

問問路人
“ The sea is too rough today, no boat!"
嗚嗚嗚。。。。。。出動到坐順風車花了2hrs...結果沒得出海...好吧印象中可以從崖上遠望Blue Grotto...再問路人位置在哪裡,他一指...指向山上!

我...要...行...上...山...嗎?

剛好有巴士到站,路人說:你叫司機載你上去在路口放低你吧!上車跟司機說明,熱心的路人用馬爾他語直接跟司機解釋我的情況,哈哈哈的就說好。
呼~好幸運!
遠看都這~麼~美...如果可出海看一定跟壯觀呢!

原預計會在Blue Grotto待上一小時,現在不到20mins就看完了...但回程巴士(即剛剛載我上崖的車)已走...下一班,嗯,一小時後。暴走圓不再浪費時間,再截順風車吧!

去Marsaxlokk要從機場坐巴士到Hal Far再轉另一巴士共約1hr,在Blue Grotto只花了~10mins就有好心人願意載我到機場,大概他以為我要趕飛機?車速可比法拉利!也順利從機場坐上到Hal Far的巴士...
Hal Far嘛...另一方圓十里也沒人/車的地方...
























心想,今天已經miss了2班巴士,如果巴士又沒來...想截車也難啊...
沒事沒事巴士準時來。
Marsaxlokk literally是個海灣,岸邊有很~多~色彩繽紛的小船。





































逢週日有市集,實話實說,市集賣的多是家品呀日常雜貨,沒大看點。還好有數家賣蔬菜海鮮涼菜的小攤檔。


從前來歐洲旅行總小飲恨不能買新鮮食品帶回家,這次就不同囉~Malta是歐盟成員國,新鮮食品都能適量帶回倫敦!買了些sun dried tomato 及八爪魚沙律給妹試試~
(用iphone快手影的...手震了>.<)
























為了這次旅程畫下一個完美句點,當然要來一頓在海邊吃的海鮮餐囉~點了有名的馬爾他魚湯及海鮮熱盤
先上麵包籃及兩款牛油:原味及松露牛油。午餐也有這setting蠻有誠意嘛~
























魚湯很~鮮~味~很~濃!沾麵包吃一流~
























再來海鮮熱盤,26euro有兩隻大蝦,一隻langoustine,4隻M size蟶子,大量青口和蜆及(沒辦法吃得下的)薯塊和沙律
海鮮好吃得感動!





































啦啦啦~吃過美味的後就夠鐘回家囉,坐回剛剛來Marsaxlokk的路線就ok!

Marsaxlokk --> (緲無人煙的)Hal Far --> 機場

從Marsaxlokk到馬爾他機場大概是九龍城去尖咀的距離,乘巴士連轉車共需~40mins。Check好巴士班次...2:20pm從Marsaxlokk上車,3pm前就可到機場,搭5pm的歐洲內陸機...時間很充足吧!2pm已乖乖在巴士站等

嗯,巴士沒來。

2:20pm 沒出現...2:30pm 沒出現...2:40pm...沒出現

下一班車要在一小時後...而你亦不知道它會不會來...就算來了也趕不上飛機!
的士???雖然Marsaxlokk是景點,這天又有週末市集...但附近一.架.的.士.也.沒.有!也不能站在原地乾等...只好沿馬路邊行邊試試截順風車(again...)
希望有好心人車我到Hal Far吧...

結果截停了一對夫婦的車,請他們載我去Hal Far轉機場巴士...太太問我:
Where exactly you want to go?
Airport...I am rushing for flight.
Come on, we drive u to the airport!

嗚嗚嗚...我這天的運氣太好了吧!!!結果3點就到機場了!!還有時間去買咖啡才Check in~ 馬爾他機場說不上繁忙,每小時只有4/5班飛機升降。
























這天我的飛機準時關艙門...滑行出跑道準備起飛...5mins...10mins...15mins...
??怎麼還未起飛?看看窗外....2架消防車向我們方向駛來...同時機長開咪了

我們前方的小型飛機在跑道上爆軚了,跑道被阻要等待清理。
Malta...其實你不想我走吧~

三日兩夜,還沒有回氣就離開了。雖說最後一天在交通上遇到一次又一次又一次的小麻煩,但也令我感受到當地人的友善!!更多相片可click進我的fb看啊~

想多看一點有關我在藍帶cafe餅房的日常工作/無聊英國生活小事
可以Add我的Fb page啊~
facebook.com/cwpatisseri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