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關於吃蔬菜這回事 (蜜糖黑醋烤球芽甘藍)

我家附近的超市是Mega Store, 單是蔬菜部就已經有下圖這麼大! (水果在後方另有一整行!)












英國的蔬菜選擇很~多~除了不同的沙律菜外,也有各式各樣長不同樣子的綠色植物。可是啊...我跟妹天天都有「吃什麼菜好?」的煩惱。

在香港家庭長大的我們習慣吃煮過的蔬菜,因為唔識煮+怕吃到怪東西,來了英國快兩年的我一直都黏著西生菜/椰菜/西蘭花/翠肉瓜/小菠菜/蕃茄過活。(這裡也有小棠菜/白菜等中式蔬菜賣,但真的好貴好貴買唔落手:3棵小棠菜要近HKG$15!!) 也不知道挑起哪條勇敢(??)的神經,今天買了Brussels Sprouts決定要試試看(OS:就算很難吃也只是£1...)
























Brussels Sprouts-球芽甘藍,又稱抱子甘藍/小椰菜,常作用西餐的配菜,可用鹽水煮或放進焗爐裡烤至金黃焦糖化。我試做了後者,烤的過程非常香啊~做法很簡單所以也不算是食譜啦,吃起來很像椰菜,沒有傳說中的微苦耶(大概是因為我用了蜜糖調味?)
























1. 焗爐預熱220c (我用200c Fan)先將球芽甘藍的底部切去, 再一分為二(如size很大,可一開四), 我這一人份大概有十顆小size的球芽甘藍
























2. 加入1tbsp檻欖油, 適量即磨海鹽及黑胡椒, 拌勻後放上焗盤
























3. 220c (200c Fan) 焗15mins至金色微焦, 中途2次開焗爐門, 用匙反一反確保平均受熱
4. 出爐後拌入另1 tbsp檻欖油, 1tsp蜜糖及1tsp黑醋, 可襯熱吃亦可放涼當沙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