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令人羊羊得意的手工蘿蔔糕


雖說圓自認年青新一代(!!),但某些傳統上,還是會有些無原因的小堅持。例如中國新年一定要有糕品孖寶 - 年糕和蘿蔔糕!(明明是因為有人好喜歡吃而已...)好奇怪啊!倫敦唐人街的超市有年糕黑糖糕紅豆糕鯉魚糕芋頭糕...但就是沒有蘿蔔糕耶!倒是有很多新鮮白蘿蔔賣!好吧...自己做吧!

食譜是參考鬼嫁的, 有興趣就移玉步到她的blog, 圓就share一下我的製作過程吧~

做蘿蔔糕最「痛苦」的步驟莫過於刨蘿蔔!嘿嘿...這次我出貓啦...用了工作廚房裡的robot coupe刨蘿蔔, 一條近1kg的蘿蔔不到一分鐘就「成絲」囉!

























先將蘿蔔絲小火煮15mins, 後隔出蘿蔔汁, 分開備用


















再爆香配料,我用了2條臘腸 /10顆小冬菇/一把蝦米
























同步將粘米粉/粟粉與水份混合成粉漿(我用了浸蝦米水及蘿蔔汁)
























將煮好的蘿蔔絲, 配料與粉漿混合, 就可以中火蒸熟囉~這底6"蘿蔔糕蒸了1.5hr
























放涼後切片煎至金黃有點焦焦的才是皇道吃法!
這個食譜做出來的蘿蔔糕蠻扎實, 切片來煎也不會「散收收」
知道我的蘿蔔糕缺了什麼嗎?
余.均.益!!!不完美啊.....





































祝大家新一年羊羊得意食得瞓得咩都咩咩咩啦~~~咩~~~

想多看一點有關我在藍帶cafe餅房的日常工作/無聊英國生活小事
可以Add我的Fb page啊~
facebook.com/cwpatisseri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