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

藍帶工作雜記 #5 - 法國仔不在的日子......

跟很多英國打工仔一樣, 我是五天工作及有4星期annual leave (好捧啊!~~)在這裡工作一年, 感受很深的一點是: 無需因自己放假令同事工作量增加而感覺不好意思什麼的,放annual是天.經.地.義.的!

這兩星期法國仔放假, 所以我負起每朝烘焗所.有.麵包的重任!(麵團製作則由一位做麵包非常厲害的法藉teaching chef處理)

「焗麵包」聽來就是:將麵包放入焗爐 --> 調時間掣/開爐 --> 將麵包拿出來...而已? 當然不是囉!! 藍帶Cafe出售的麵包有2大類: Viennoiseries (eg, Croissant / Danish Pastries) 及Boulangerie (eg. Baugette(法包) /Countryside Bread(鄉村麵包) /5 Cereal Loaf(5穀包)。Viennoiseries以平常我用開的Fan Oven已能處理。但Boulangerie需要高溫(~250c)加上入爐起始時噴出蒸氣做成脆皮(Crust), 所以無論是法包或鄉村麵包, 通通都在Deck Oven 裡焗。

藍帶的Deck Oven是一個坐地, 高至天花板的四層版, 麵團要靠輸送帶才能送入4/F的烤箱, 每天單是從天花拉下/推回這條輸送帶已經有練舉重的感覺!
























內部之大...每層可同時烤焗四大盤麵包/20條長baguette!
























法棍要上粉再界爆口位
























牛角包就要平均的噴上蛋液
























焗爐這麼深, 如何將麵包盤拿出來?
登~登~登~登~Pizza鏟!(名字是我亂改的 =.=)有了它就能輕鬆地(每盤麵包都很~重~)將麵包從爐內鏟出來囉~


























大概1小時, 麵包就全部ready送到cafe/廚房做成三文治囉~














































這兩星期的"哎呀Baker"是一次很好的學習, 中間當然有發生蝦轆事啦...還好有其他Chef在, 教我如何handle...也就學到更多關於麵包的知識!!雖然工作量多了但感覺還是賺到了 :)

想多看一點有關我在藍帶cafe餅房的日常工作/無聊英國生活小事
可以Add我的Fb page啊~
facebook.com/cwpatisseri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