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

是栗子或是菇?

小時候我對菇的認知只有冬菇和無味的罐頭蘑菇。圓媽最拿手做蠔油炆冬菇,至於街市買的內地草菇/白蘑菇總是沒被買進她的菜籃裡,她說因為「草青味太重」不好吃

來倫敦後,為了省生活費,開始買超市裡£1一大盒的白色蘑菇
























咦?沒有那陣草青味耶!後來也開始試其他菇菇,現在啊我最喜歡吃啡色的Chestnut Mushroom(圓之亂譯: 栗子菇), 因為Sauteed時簡直是香氣迫人啊~~~~~~~
























在鑊裡放點油, 將切片的菇放在鑊中煎至兩邊金黃, 灑點即磨黑椒和海鹽就很好吃了~要注意啊, 鑊要夠熱才下菇,令菇裡的水份能快速蒸發, 否則就會變成煮菇不是煎菇囉~

這天法國仔送了我一條五穀麵包
























切一片烘成吐司, 放上炒滑蛋和Sauteed chestnut mushroom, 磨點Parmesan Cheese, 很滿足~


想多看一點有關我在藍帶cafe的日常工作/無聊英國生活小事
可以Add我的Fb page啊~
facebook.com/cwpatisseri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